2013年安徽省体育社团秘书长会议在合肥召开

         6月28日至29日,2013年安徽省体育社团秘书长会议在安徽省人大会议中心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省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高维岭出席并主持会议。省体育局办公室调研员丁秀军,省体总副秘书长崔立新、赖恺仡、周晓平、秦旭、王钢等领导和来自省行业体协,省级体育社团;全省16个省辖市、广德县、宿松县体总办(群体科),以及辖区体育社团的1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省体总副秘书王新胜传达的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013年5月6日印发的皖办发〔2013〕9号“《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的意见》的通知”全文。

        会议听取了省体总秘书处副秘书长邵邦林对2012年全省体育社团主要工作所进行的总结和对2013年全省体育社团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所进行的情况通报。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省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高维岭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省体育局和省体育总会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省体育社团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全省各级体总、体育社团过去一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多年来为推动安徽体育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省体育社团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和创新社会组织建设管理的重要意义,找准定位,发挥作用;二要充分发挥作用,主动作为,服务民生,惠及民众;三要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坚持规范,健康有序;四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大力发展会员和俱乐部;五要继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选出有影响力的名誉主席、有领导力的主席、有执行力的秘书长;六要继续加强自律诚信创建活动,积极参加社团组织考核评估工作。他期望社团工作者研究思考:一是如何在政府职能转变中主动作为,发展壮大;二是如何完善制度,早日研究,主动争取,创造条件,获得政府购买社团服务;三是如何应对“一业多会”、“前置审批”等政策,主动研究政府购买体育服务政策;四是如何提升自身发展力,积极作为,获得政府支持,优化社团发展环境;五是如何积极探索,大力推进体育社团实体化建设;六是如何因地制宜,与民政部门建立良性会商机制,优化各类体育社团组织结构布局;七是如何依法成立社团,按章办事,建立健全社团组织法人治理结构;八是如何广纳各界贤才,加强社团人才队伍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