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与淮北市人民政府联办安徽省羽毛球队签约仪式举行

2013530日,省体育局与淮北市人民政府联办安徽省省羽毛球队签约仪式在淮北市举行。省体育局局长冯潮、淮北市人民政府市长黄晓武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标志着由省体育局与淮北市人民政府联合办队的安徽省羽毛球队,继上世纪八十年代撤销后,正式恢复成立。签约仪式由淮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莉莉主持。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兼竞技体育处处长刘晓辉、办公室调研员丁秀军、省球类管理中心主任吴疆,淮北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吴永达、副秘书长周杰,淮北市、县、区体育局领导等参加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辉时刻。

冯潮在讲话中指出,省体育局与淮北市政府联办省羽毛球队是安徽体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将载入安徽体育发展史册。新组建的省羽毛球队将严格按照优秀运动队的标准管理建设,坚持训练与文化学习并重,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打造一支优秀、光荣的队伍。冯潮表示,在球队建设过程中,省体育局将在管理、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促进球队健康、快速成长。同时严格履行协议,加强对运动员的关心,为运动员长远发展尽心、尽力、尽责。

黄晓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体育局多年来支持淮北体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淮北羽毛球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社会环境。省羽毛球队落户淮北,对推动淮北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品牌、激发城市活力,推动群众性体育事业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市政府及体育主管部门将按照协议要求,为球队提供优质服务,培养优秀羽毛球运动人才。黄晓武指出,此次签约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市体育主管部门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与省体育局的沟通联系,寻求指导帮助。大力组织开展群众性、竞技性体育活动,促进羽毛球运动等体育项目在淮蓬勃发展。希望不久的将来,淮北会走出一批批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为国家争光,为安徽争光,为淮北争光。

淮北市是安徽省开展羽毛球运动最早的地区之一,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厚重的羽毛球文化底蕴,2002年,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在淮北市建立了省羽毛球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经过十年的努力和探索,训练基地已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教学训练体系,培养了一支团结、进取、敬业的教师、教练队伍,近年来,先后向国青队、国少队、北京队、八一队等运动队输送了多名优秀人才,2007年,被中国羽毛球协会命名为中国羽毛球后备人才训练基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