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竞走夺冠 吕秀芝为安徽摘得全运会首枚金牌

        中安在线5月11日讯 第12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项目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今天上午在辽宁沈阳举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较量,安徽省运动员吕秀芝以1小时27分53秒获得冠军。

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参赛阵容豪华,包括了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来自青海的藏族选手切阳什姐,大邱世锦赛亚军、广东名将刘虹,伦敦奥运会第六名、安徽选手吕秀芝等。上午10点30分,比赛正式鸣枪开始。

出发之后,切阳什姐、刘虹、吕秀芝、李燕飞和孙欢欢迅速组成了领先集团。10公里过后,这五人的第一方阵均速前进,而其他选手已经被逐渐拉开。16公里完成时,刘虹和吕秀芝突然发力,在这一提速过程中切阳什姐和孙欢欢开始掉队。

还剩2公里的时候,比赛变成了刘虹和吕秀芝的直接对话。最后200米,刘虹、吕秀芝两人仍然并驾齐驱,在冲过终点一刹那吕秀芝稍稍领先,最终以1小时27分53秒成绩夺魁,广东名将刘虹遗憾摘银,山东选手李燕飞以1小时28分03秒获得第三。

吕秀芝来自安徽省黄山市,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曾获得第六名。吕秀芝夺得本届全运会女子竞走20公里的金牌,也是我省备战全运会决赛的首枚金牌。(来源:2013年5月11日 15:28中安在线,通讯员:孙同瑞,记者:王少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