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深化体教结合的意见》文件精神,认真落实2013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努力推进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省体育局于5月29日-30日在芜湖市南陵县召开了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推进会议。各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局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体育局陈海军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市对于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确定的重点工作要狠抓落实。针对今年的青少年体育工作,陈局长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抓好国办发23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机遇,努力联合有关部门出台操作性强的实施意见。二是抓好体教结合工作。要把市级青少年体育组织建设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规范青少年体育组织建设,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三是抓好基地建设。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加强内涵建设和规范化管理,重视科研、医务和训练的结合,切实使基地成为高质量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摇篮。要高度重视抓好县级青少年体育竞赛工作,撬动县级青少年体育训练活力。四是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有错必纠,有责必问。五是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建立全省青少年体育信息平台,为青少年训练做好服务。六是要深入实际、加强调研、总结经验。要“眼睛向下看,围着项目转”,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七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现实问题和对未来问题的规划。
会议由青少年体育处赖恺仡处长主持。赖处长传达了2013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刘鹏局长来皖调研讲话精神,对下一阶段全省青少年体育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市向省体育局递交《2013年度全省青少年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承诺书》、《关于共同加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管理工作协议书》
会上,各市交流通报了2013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以来各项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向省体育局递交了《2013年度全省青少年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承诺书》、《关于共同加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管理工作协议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