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安徽池州国际铁人三项赛开赛

    5月18日至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主办的“九华山”杯2013年安徽池州国际铁人三项赛,在风景秀丽的齐山平天湖风景区隆重举行。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等世界各国及国内的600多名选手参加专业组和业余组的赛事角逐。

    市委书记陈强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市长赵馨群先后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市政协主席方志恒,市委常委、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贵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宏业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夏月星主持开幕式。
    王宣庆在致辞中指出,举办铁人三项比赛,池州拥有优美的比赛场地和生态环境,良好的群众基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休闲资源。此次赛事的举办,有利于池州市展示成果,造福民生,促进发展,也将进一步推动池州市乃至安徽省的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
    冯潮在致辞中说,池州再次承办此次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对安徽和池州的信任。本次大赛的举行必将提升池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池州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相信池州市一定能把本届大赛办好,让广大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领略池州山水人文的精彩与美好,享受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赵馨群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60万池州人民向赛事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赵馨群表示,池州既有山之厚重,又有水之灵秀,自古以来人文积淀深厚,生态环境优越。近年来,池州抢抓“三区”建设机遇,加快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步伐,在工业化城市化深入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的同时,生态环境得到了同步保护,一方好山水正在转化为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独特优势。本次国际铁人三项赛的举办是打造城市品牌、展示池州形象的平台,必将成为促进体育与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纽带,带动池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比赛为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和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分设男子和女子优秀组、青少年组、业余分龄组、体验组、水陆两项组、骑跑两项组等专业和业余组别。其中,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也是今年全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资格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个项目组冠、亚、季军各有归属。其中,澳大利亚选手费托比和塞德尔分别以1小时52分10秒74、2小时5分24秒32包揽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男女优秀组冠军;山东队曹剑、辽宁队王丹分获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男女组冠军;甘肃选手余汶隆、山东选手潘蕾分别获得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青少年组男女冠军;来自我市站前区代表队的陈卫权不负众望,获得男子骑跑两项组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