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公开赛举行

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公开赛4月13日上午在黟县宏村拉开帷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任泽锋宣布公开赛开幕;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志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建军,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副市长叶长荫、周天伟等出席开幕式。
叶长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黄山市人民政府向前来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海内外山地车爱好者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作为体育与旅游完美结合的盛大赛事,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从2006年起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广大山地车运动员和爱好者十分青睐、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品牌赛事。全体参赛选手,在春风拂面、山花烂漫的季节,骑行于山水之间,穿梭于粉墙黛瓦,一定能充分体验到运动的激情、挑战的乐趣和生活的美好。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公开赛必将为推进体育与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发挥更大作用,为促进体育休闲产业的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山地车赛以“骑行画里乡村、感受古黟风韵”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德国、美国、瑞典、英国、法国、韩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和香港、台湾等25个国家和地区91个车队俱乐部的14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外国选手达到154名。此外,本届山地车公开赛还邀请了曾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伦敦奥运会并多次获得澳大利亚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的国际知名选手Daniel McConnell及Rebecca Henderson参赛。赛事内容包括40公里组个人越野赛、4公里组黟县职工赛、20公里组个人越野赛、4公里组儿童赛、80公里组自我挑战赛及14公里组体验赛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