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期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落下帷幕



2012年11月29日上午,安徽省首期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安徽体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晓明,体院党委书记丁自勉,省体育局人事处副调研员范雪平、安徽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何文尧出席了结业典礼,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何文尧主持。



结业典礼上,省体育局人事处副调研员范雪平宣读结业学员名单和优秀学员名单,随后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学员代表熊雄、教师代表汪昌华、工作人员代表孙蓉分别上台发言。

最后,徐晓明组长作了题为《调整心态、转变观念、提升自我、实现转换,再创职业生涯新辉煌》的总结报告,徐组长在报告中指出,通过本次培训班,初步达到了解决退役运动员心态、知识、能力、素质等四个层面的问题,参加培训的退役运动员增强了自信、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士气、提高了素质,并且为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作了充分的准备。

徐组长要求全体学员,调整心态,转变观念;合理规划,敢于尝试;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要切实保持体育人的品质,做到五个不能丢,即一是崇尚卓越 勇攀高峰的追求不能丢,二是顽强拼搏 艰苦创业的斗志不能丢,三是团结协作 遵守规则的信念不能丢,四是热爱至深 专注至上的品格不能丢,五是默于琐小 甘于奉献的精神不能丢。





结业典礼之前,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光荣与梦想》为主题的座谈会,特别邀请了退役运动员代表、安徽茗香缘集团董事长郭荣,退役运动员代表、屯溪路小学体育教师李娇介绍了个人退役后的经验。座谈会上,参加培训的退役运动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省体育局为退役运动员创造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机会,给退役运动员创造了良好的精神家园,本次培训班课程合理,讲求实效。此次培训班本着一切以运动员面临的实际情况为出发点,结合实际,聘请高层次的专家授课,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学员提高素质、提升能力大有益处,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班是安徽运动员保障的一个新的起点,将为运动员成功转型奠定扎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