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三届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肥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高维岭代表省政府致发布辞

铜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敬明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10月30日下午,安徽省第三届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高维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宗良,铜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敬明,铜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萍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张宗良主持。

会上,高维岭代表省政府就2012年安徽省第三届体育大会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李敬明通报了铜陵市承办工作情况。高维岭巡视员在发布辞中讲到,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本届体育大会的筹办工作。省政府谢广祥副省长、吴行副秘书长多次听取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筹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铜陵市委、市政府为大会的举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本届体育大会将于11月16日在铜陵市开幕,全部赛事从11月2日开始到11月22日结束。全省16个地级市和省直机关共17个代表团2370余人次将参加31个项目的比赛。本届体育大会,在比赛项目和参赛人数方面均超过往届。

本届体育大会以“健康、和谐、幸福”为宗旨,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进一步提高非奥运项目的竞技水平,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对体育运动多样化的需求,进一步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本届体育大会也是贯彻落实《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的重要举措,具有鲜明的特色,体现了改革创新。大会设置了“赛、展、论、进”四大版块。31个项目分为竞赛类、展演类和体验类三种类型,采取“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的形式,充分体现了“赛、进”相结合;“展”的内容丰富多彩,有“全民健身、健康安徽”书画和摄影展、安徽省体育文化博览展、安徽省全民健身成果展、全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论”版块邀请了国家全民健身专家委员会成员、省高校体育院校专家和基层体育工作者进行学术和课题交流。

本届体育大会在遵循竞赛规律的基础上,淡化金牌、淡化锦标,突出“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的原则,推动我省群众体育的健康发展,使体育大会真正成为体育的盛会,全民的节日。

来自人民网、新华社、安徽电视台、安徽日报等30多家中央、省、市级主流新闻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领导就本届赛事的有关情况与媒体记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安徽省体育大会是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以非奥运项目为主体的全民健身综合性运动会,充分体现健身性、参与性、娱乐性、趣味性,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前两届分别在合肥市和淮南市举行。(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