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尚泽网球俱乐部揭牌成

10月26日下午,安徽尚泽网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在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揭牌。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黄萍和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李有林,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田唯谦、郑牧民,原省政协副主席赵培根,原省委督查组组长刘生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安徽省球类运功管理中心主任吴疆等领导分别致辞,安徽省体育局巡视员高维岭主持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吴疆主任首先致辞,安徽省网球队始建于2002年11月,再过几天即将迎来建队十周年的庆典。在过去的十年间,安徽网球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运动成绩也从建队之初的锻炼队伍逐步飙升到去年全国女子团体锦标赛第三。但是过去十年来,如何破解现有体制与网球职业化之间的矛盾,如何按照市场规律运作网球产业,如何整合普及、市场和竞技等资源这些难题一直难以破解。带着这些问题,省球类中心按照体育局党组提出的坚定走社会化的路子的要求,开始了体制创新的探索。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安徽网球的体制创新工作得到了安徽尚泽投资有限公司的支持,双方经过多次协商,达成了组建安徽网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共识。安徽组建网球俱乐部的目的在于通过加大对安徽网球竞赛、培训市场的开发力度,在确保政府投入渠道、保障政策不变的前提下,为提高安徽网球竞技水平筹措更多的发展资金,从根本上解决了网球项目高度市场化、国际化的特点与我省竞技网球投入不足的矛盾。

冯潮局长代表省体育局表示:“今天,大家相聚在这里,见证安徽竞技体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的一个重要历史时刻的诞生!尚泽网球俱乐部的成立,正是我省深化运动队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实施运动项目结构调整的有力举措。俱乐部的成立,标志着安徽网球事业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局面。从今天起,俱乐部将依托我省丰富的人才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相关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尝试市场化运作,努力提升安徽网球运动的竞技水平,积极扩大安徽业余网球的人口,为促进我省网球事业发展和国家奥运战略的实施做出贡献。努力把安徽尚泽网球俱乐部打造成为我国网球俱乐部中的一个标杆。

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与安徽尚泽投资有限公司联姻共建的网球俱乐部,遵循了网球项目国际化、职业化、商业化的特点、规律,是对创新网球项目发展多元化之路进行的积极有效探索,它为打造安徽网球新的发展模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意义重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