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张宝顺李斌会见参加伦敦奥运会体育健儿

818日下午,合肥稻香楼宾馆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和欢庆的气氛。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李斌在这里亲切会见了邓琳琳等我省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载誉归来的安徽奥运健儿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向多年来辛勤工作、拼搏进取的广大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副省长谢广祥及省政府秘书长韩先聪参加会见。

会见中,张宝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在这次伦敦奥运会上,安徽奥运健儿不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和厚望,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以坚强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顽强拼搏,艰苦奋战,取得了优异成绩,为祖国、为家乡增了光、添了彩,我们由衷地钦佩和自豪。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发扬成绩,勤奋刻苦训练,打牢基本功,提高技战术,力争为安徽赢得更多荣誉。

张宝顺强调,我省奥运健儿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安徽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有力地鼓舞了全省上下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的信心和决心。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要以我省奥运健儿为榜样,大力宣传、认真学习他们心系祖国、为国争光的爱国情怀,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尊重科学、精益求精的务实作风,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创先争优,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体育主管部门要以这次伦敦奥运会为新的起点,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根本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全面提升竞技体育,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奋力开创我省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崭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为体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李斌在会见时指出,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以邓琳琳为代表的安徽体育健儿,以良好的道德风尚、精湛的运动技艺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在赛场上为祖国、为家乡赢得了荣誉。这些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体育事业的重视支持,离不开广大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精心保障,离不开运动员自身的顽强拼搏。同志们不负众望,载誉归来,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家乡人民祝贺你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奋勇攀登的体育精神,在新的赛场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安徽体育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体育局负责同志在会见中介绍了我省参加伦敦奥运会有关情况。奥运金牌获得者邓琳琳代表运动员发言,她感谢省领导的亲切会见和全省人民的关爱支持,表示将珍惜荣誉,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再创佳绩,继续为祖国和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本届伦敦奥运会,我省共有6名运动员参加了5个大项、7个小项的比赛,获得1枚金牌、2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和1个第七名的成绩。按照带入全国十二运会计牌计分办法,我省带入总分位居中部第一,带入金牌与湖南、湖北并列中部第一,所获优胜名次数与河南并列中部第一。(宗禾、吴林红)

省体育局讯:818日下午省领导接见会上,冯潮局长汇报了我省参加伦敦奥运会有关情况,奥运冠军邓琳琳代表运动员作了发言。局领导徐晓明、陈海军、甄国栋,安徽体院领导丁自勉、梁绿林,有关中心负责人戴忠林、沈洪、强武等参加了会议。运动员代表邓琳琳、吴亚男、宋冬伦、张蕾、吕秀芝、张亮亮和教练员代表丁梦娜、潘梅兵、卢刚等受到了省领导接见。会后,省领导还与我省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代行了合影留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