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安徽省“雪炭工程”实施情况检查和项目培训工作会议在黄山黟县召开

2012年安徽省“雪炭工程”实施情况检查和项目培训工作会议813日-15日在黄山黟县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高维岭,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健身设施处副处长赵爱国,省体育局群体处、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及总局华体集团出席会议,长丰县等82012年“雪炭工程”受援县政府领导、体育部门负责同志,2013-2015年准备申报“雪炭工程”项目的21个县(市区)体育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及培训。

14日上午的会议由省体育局人事处调研员卢节生主持。会议首先由群体司健身设施处副处长赵爱国作讲话,对总局“雪炭工程”基本情况、总局“十二五”期间“雪炭工程”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进行了介绍,并对我省“雪炭工程”实施提出了几点希望。总局赵爱国副处长指出,希望安徽省体育局继续做好初审,希望各申报单位把握好“雪炭工程”的定位,增加小型中心的建设,对已申报的项目要规划好、建设好。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新胜作安徽省“雪炭工程”项目建设实施情况汇报,从总体情况、资金投入、主要举措和雪炭工程对安徽群众体育、社会发展的作用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省“雪炭工程”项目的实施情况和进展。

高维岭巡视员做重要讲话。要求参会县(区)抓住此次检查培训的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领会、抓紧落实。高维岭巡视员指出,申报成功不易,应当倍加珍惜,我省“雪炭工程”实施情况总体是好的,但也有个别地方重申报、轻建设,影响了建设。安徽仍需总局继续给予支持,项目建设不好,会影响安徽今后的申报。高维岭巡视员强调,《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颁布实施,“十二五”期间安徽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会掀起一个高潮,各县(区)要牢牢把握机遇,按照要求、做好建设。高维岭巡视员要求各有关县(区)要做到“申报好、规划好、使用好、宣传好”,以“雪炭工程”促进县级体育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华体集团高建工程师就项目申报、建设的要求、标准、常见问题及对策对县(区)会议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

14日下午,会议听取了长丰县等82012年“雪炭工程”受援单位政府分管领导作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大会举行“雪炭工程”建设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高维岭巡视员代表省体育局与20128个受援县政府分管领导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高维岭巡视员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下一步工作中各有关县(区)要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准备申报的县(区)要把材料准备好,向县领导报告好;已经申报获批的,要把进度安排好,把工程质量抓好。最后高维岭巡视员强调,“雪炭工程”是体彩援建项目,在建和建成项目要做好体彩宣传。

会后,高维岭巡视员、赵爱国副处长和省体育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黟县体育局陪同下检查了建设中的黟县“雪炭工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