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结合 安徽省图书馆水上运动中心分馆揭牌

  5月28日下午,安徽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彩旗招展,在风景秀丽的紫蓬山下、大堰湾畔,安徽省图书馆水上运动中心分馆暨安徽省图书馆水上运动拓展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仪式的领导有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安徽省文化厅副厅长丁光清、安徽省体育学院院长梁绿林、省文化厅和省体育局相关处室领导、省图书馆馆长易向军、

下午16:00揭牌仪式在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前举行。省图书馆易向军馆长、省水上中心沈洪主任做了简短而热情洋溢的讲话。易向军馆长指出:文化与体育,历来有着密切地关联,文化和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都是从不同的角度体现着民族的气节和国力的强盛。文化如水,滋润万物;体育如山,凝心聚力。文化强,民族兴;体育强,民族盛。安徽省图书馆水上运动中心分馆的建立,是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注重文化建设的重要标志,体现了管理中心高度自觉的文化发展观;拓展基地的建立,是省图书馆强健职工体魄的重要渠道,体现了图书馆人努力追求健康幸福的精神需要。它们的投入使用,是双方“以知识为纽带、以健康为导向、以互助为基础、以共享为目标”合作模式的新展现。分馆的建立,是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的新形式下,图书馆为社会各界提供均等、无差别文化服务的新举措,也是水上运动中心加强文化建设,培养高素质运动人才的新探索。沈洪主任指出:近年来我国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在世界赛场上创造了一系列的辉煌战绩,为我国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运动员作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群体,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切实做好运动员保障工作,对体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2010年,国务院办公厅专门转发了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0〕23号)。今天,我们迎来了安徽省图书馆水上运动中心分馆的成立,这正是贯彻落实23号文件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我省体育和文化深度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我们相信,在省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在水上中心的全力配合下,水上中心分馆一定能切实发挥好文化载体阵地作用,满足运动员精神文化需求,吸引和调动运动员读书求知的热情,提高运动员文化素质,为更好的适应今后训练、工作环境和要求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两位领导的话语中充满了对运动员美好的祝福,真切的期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抓紧学习,更好的去适应今后训练、学习和工作。双方的这次合作将会大力提升安徽图书馆和安徽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综合实力,体育与文化这一次紧密和长远的合作,将建立起坚实的合作双赢基础。开拓出双方更大的发展空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