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在铜陵市隆重开幕

2012年5月1日上午,铜陵市郊区大通镇祠堂湖,水面涟漪,碧波之上绽放“水上芭蕾”。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和铜陵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为期2天的“九方宏元杯”2012年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在这里拉开帷幕。

中纪委驻卫生部监察局局长郁德水,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渡,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校长石波,安徽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甄国栋,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政治部主任申学魁,省驻京办事处原主任崔祖瑛;铜陵市领导侯淅珉、陈良平、唐世定、李敬明、叶萍、佘恩有,市委秘书长袁心玲等参加当日上午在祠堂湖举行的开幕式。王渡宣布比赛开幕;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侯淅珉致欢迎辞;安徽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甄国栋致辞;铜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敬明主持开幕式。

侯淅珉市长在致欢迎辞中说,浩瀚的太平洋连着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翡翠般的祠堂湖迎来了客人。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4万铜陵人民,向莅临盛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国际友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办好此次盛会付出辛勤努力的裁判员、运动员、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侯淅珉市长说,八宝之地铜陵,以“中国古铜都、现代铜基地”享誉中外,勇于创新、开拓奋进的铜陵人曾创造了3000多年铜的采冶历史。改革开放以来,铜都人民传承历史、革故鼎新,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得天独厚的区位、生态秀美的自然资源等组合优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保持良好势头。2011年,全市多项人均主要经济指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铜陵已成为皖江工业重镇、区域交通枢纽、皖中南中心城市、宜商宜居城市。

侯淅珉市长说,本届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在祠堂湖举行,是对丰富铜陵水文化的有力促进,对于促进滑水运动的发展、普及和提高,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作为本届赛事的东道主,我市将竭尽全力,以最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努力与各方一道,把本届赛事办成展示文明风尚、体现竞技水平的体育盛会,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甄国栋副巡视员在致辞中代表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总会向赛事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比赛期间,中美两国滑水明星运动员将充分展示世界顶级滑水运动的风采,为铜陵市人民献上精美华丽的运动大餐,为节日增添喜庆色彩。

美国国家滑水队领队拉赛尔·基尼·泰曼代表美国艺术滑水协会和美国滑水队向本次赛事的主办、承办和赞助单位表示感谢,并为能够参加赛事感到荣幸。他说,中美滑水协会之间的一系列友好合作和文化交流已取得了很大成就。

开幕式后,中美两国滑水运动员和水上摩托艇运动员为观众进行了滑水和水上摩托艇表演。本次比赛时间为5月1日全天和5月2日上午,两队将角逐出最佳团体、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表演等多个奖项。 (铜陵日报记者  陈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