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2013年中考体育项目还将进行调整

一个考点有3支队伍120余名工作人员保障、所有考试项目全部实行电子设备计分、目前为止家长无投诉反映……26日是2012年中考体育进行的第二天,记者跟随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合肥一中考点,“零距离”感受合肥体育中考。

上午9:50,合肥一中体育馆内正在进行今年新增的项目——坐位体前屈的考试,一位女生两脚平蹬测试纵板坐在平地上,毫不费力地用两手指尖向前推动仪器上的游标,仪器显示屏上立即显现出19.3厘米的好成绩,轻松拿到了10分的满分。由于男生的身体柔韧性相对女生来说有所欠缺,在此项目上就不占很大优势,一位男生只推到了7.2厘米就已经满头大汗。

而在篮球运球区域,由于该项目是今年新增的一个选项,技巧性要求比较高,所以选择的考生不是很多。“球出界、考生走步、把杆子碰倒、抢跑等都算犯规。” 一位裁判告诉记者,现场会给考生两次考试机会,取最好一次的成绩。

据了解,合肥市2.5万余名中考生,约2000名选了该项目。

合肥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第一天的考试结果来看,考生在体能素质上都处于一个正常范围,只是在一些运动技巧上还有所欠缺,总体得分都处于一个正常状态,没有大起大落,“明年中考体育在选项上还会有所调整,会针对项目调整购买相应电子设备计分,避免学校搞应试体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