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市政府建体育惠民工程 江心洲文化体育公园开工建设



4月23日,省体育局局长冯潮调研黄山市江心洲文化体育公园,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文斌,黄山市体育局局长何义顺、副局长喻雪琴等陪同调研。冯潮局长认真听取了设计方案,仔细询问了公园的体育休闲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上岛实地查看。



黄山市江心洲位于新安江市区段中游,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面积127亩,由新安大桥与两岸连接,是市民休闲健身和体育锻炼的重要场所,也是一块极具商业开发价值的“黄金宝地”。但是市委市政府以关注民生、体察民意为出发点,决定放弃高回报的商业开发方案,把江心洲建成一座具有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的文化体育公园。

江心洲文化体育公园定位为承载地域文化内涵,具有较好生态基础,强调以“休闲、体育、生态、文化、集会”为主题,是集防洪治理、生态保护、景观健身为一体的一项民生工程,是新安江流域整治工程之一。

改造提升工程通过对现状地形的整体提升,使江心洲防洪标准提高到25年一遇,从长远看,可降低维护成本,有利于市民活动及各项体育、休闲设施的长期利用;同时从新安大桥分两个不同方向引向两条6米宽的机动车道,并形成环线,集中停放在新安桥下,有效避免将来车辆在新安桥上下调头可能带来的交通压力和安全隐患。广场上保留并翻新现有标准足球场,并新建2个室外篮球场和1个门球场。

西侧健身景观平台,可远眺新安江上游三江口景观;拆除原有酒店等建筑,栽植大量乔木绿化提升景观效果,建设大型休闲运动广场,提升景观和实用效果。东侧儿童乐园整体搬迁,铺设阳光草坪和景观广场,在入岛引桥下设置酒吧及商业空间,面向新安江主河道营造一个热闹的商业气氛;岛屿外围建设亲水步道,沿江设置大型江景喷泉,做活新安江沿线景观,使其与“沿江画廊”一道,成为黄山市重要的对外展示窗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