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开幕



4月7日上午,第七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暨2012年全国山地车冠军赛(第六站)7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宏村开幕。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黄山市委书记王福宏、市长宋国权、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石书刚,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体育局局长冯潮,省文化厅厅长杨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甄国栋,崔克自行车亚太区总裁菲利普·麦克格雷德,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等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和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山地车节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省体育局、黄山市政府主办,以“骑行画里乡村感受古黟风韵”为活动主题。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外77家俱乐部的1000多名山地车选手参与角逐,其中外籍选手多达146名。应邀参赛的中外名将有前瑞典自行车奥运冠军本特、世界马拉松山地车冠军克瑞斯、日本三届山地车冠军野口忍、中国运动员姬建华等。

本次比赛包含22公里个人越野赛、14公里体验赛、66公里个人越野赛、44公里个人越野赛等;9日至10日,参加2012年全国山地车冠军赛的运动员将移师西递参与角逐,由于山地车全国冠军赛涉及到奥运资格赛的积分,此项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山地车节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开展了自行车文化摄影展、赛间文体表演、徽州特色美食活动、徽州工艺展等相关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