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迎青奥”长跑活动(合肥站)隆重举行

331日上午,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南京青奥组委的统一部署,以“激扬青春,与青奥同行”为主题的“全国青年迎青奥”长跑活动(合肥站)暨第15届亚洲轮滑锦标赛倒计时200天活动在安徽合肥市滨湖新区轮滑场隆重举行。2000多名青少年以长跑的形式表达了对即将召开的第二届青年奥运会和第15届亚洲轮滑锦标赛的祝福。

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主持。安徽省政府副省长谢广祥和副秘书长吴行出席了活动,谢省长亲自为长跑活动鸣枪发令。活动特邀了南京青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领导丁铭、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领导朱英来皖出席活动。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江春、团省委副书记汪华东、副市长杨增权出席了起跑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赖恺仡、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宣进、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史学田、合肥市体育局局长李殊,以及合肥市和包河区体育、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的领导同志。

本次活动的领跑人为武术世界冠军“太极皇后”、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范雪平。起跑仪式上,南京青奥组委代表丁铭向范雪平授南京青奥会会旗。

在领跑人的带领下, 2000多名来自合肥一中、46中、48中身着校服的青少年,以百人为单位,分成20个方阵。长跑路线由滨湖新区轮滑场开始,围绕塘西河湿地公园,途经庐州大道、方兴大道、徽州大道回到滨湖新区轮滑场,全程约4公里。

20148月将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的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全球性奥林匹克赛事,而“全国青年迎青奥”长跑活动是全国范围内迎接南京青奥会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合肥市将于20121023日至31日具备第15届亚洲轮滑锦标赛,届时将有来自亚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0多人参加比赛,这是合肥市建市以来,承接的首个洲际性的单项赛事。

本次活动将对以上两个赛事的迎接、倒计时融合起来,旨在全国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掀起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新高潮,以迎接南京青奥会和合肥承办第15届亚洲轮滑锦标赛为契机,展示合肥青少年精神风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