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委到安徽六安调研《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8月30日至9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局长助理晓敏一行到安徽省六安市调研《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广祥、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副局长高维岭陪同调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长张韶春、副市长何颖,市政府秘书长刘连生出席我市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座谈会,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市长何颖主持座谈会。

    此次检查调研组由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和国务院法制办组成。检查调研重点是在去年全国检查调研省级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三纳入”情况的基础上,加大对市、县两级“三纳入”情况检查调研,督导检查《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的制定,推动各级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为做好“十二五”时期的群众体育工作创造良好的开局。此次检查调研分别在东、中、西部共4个省份进行。六安市作为中部地区唯一代表接受检查。
    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韶春在座谈会上简要介绍了六安市情,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他指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以保障群众健身合法权益和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为目标,广泛开展以“全民健身、健康六安”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切实履行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努力构建亲民、便民、利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全民健身意识明显增强、设施显著改善、网络不断健全、活动丰富多彩,全民健身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我们将以此次国家五部委检查指导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不断推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冯建中在认真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县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六安市全民健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六安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提供了很好的范例。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是关系国家民族可持续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地要坚持政府主导,切实履行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职能;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群众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广泛宣传,引导民众科学健身,积极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全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运动;要围绕中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体育服务经济社会的作用,规范管理,逐步完善全民健身网络,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
    在六安市检查调研期间,冯建中一行还先后视察了河西新区体育公园、皖西博物馆、市全民健身中心以及中央森林公园等多处全民健身设施,查阅近年来市全民健身工作资料,参观全民健身成果展。
    随后,检查组一行并深入到霍山、舒城两县实地调研《全民健身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在霍山期间,视察了霍山县体育馆、荷香社区健身广场、霍山中学体育设施、横山镇永康桥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在舒城期间,视察了万佛湖镇健身广场、万佛湖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舒城一中体育设施。检查组对我市的全民健身系列工程的实施、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