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三届农民篮球大赛开赛

    2011年10月28日,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全民健身广场彩旗飘扬、观众如潮,安徽省第三届农民篮球大赛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农业委员会主办,六安市体育局、裕安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来自全省16个市及固镇镇的17支代表队150多名运动员登场献技。本届比赛采用男子三人制篮球赛,并现场角逐三分王。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副局长高维岭,省农委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聂苏,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人民政府副市长何颖,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新胜等省、市、区、镇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安徽省农民篮球大赛是该省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安徽省万千百农村体育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自2009年举办以来,每年一届,这次将省级赛事放在乡镇举办,尚属首次。本次大赛的宗旨是将农民体育运动办在农村,打球给农民看,进一步带动和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和普及,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素有中国羽绒之都称号的固镇镇,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镇农民篮球队曾多次代表市、区参加比赛,战绩不菲。今年,该镇还被评为国家级全民体育健身示范乡镇。
    通过激烈角逐,宿州、六安、淮南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蚌埠、淮北、池州、铜陵、宣城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马鞍山、滁州、合肥、阜阳、安庆、芜湖、亳州、黄山市代表队和固镇镇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蚌埠市代表队的孙正获得“三分王”。淮北、亳州、阜阳、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合肥、宿州、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市代表队获得“最佳组织奖”。
    赛事期间,省体育局对固镇镇举行了全民健身示范乡镇捐赠和授牌仪式。组织召开了2011年第四季度全省群体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省第三届体育大会研讨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