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举办首届阳光体育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展示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和《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中发〔20115号),711-14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的首届阳光体育全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展示大会在舒城县万佛湖举行。  

711上午8:30,展示大会开幕式在万佛湖小木屋度假村广场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六安市副市长何颖、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赖恺仡、六安市体育局局长关传兵、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调研员范雪平、全省17个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局长或青少年体育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 

舒城县体育局局长李邦雨主持开幕式,六安市副市长何颖和舒城县副县长余靖分别致欢迎辞,向参加展示大会的各位来宾、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欢迎。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赖恺仡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致辞,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主要情况。之后,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仪式的最后,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宣布展示大会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的有力举措,是实施“青少年体质强健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全面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宣传“健康第一”思想,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阳光体育理念,培养青少年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和爱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同时,开展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以体育为手段,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来自全省17个市和东道主舒城县的18支代表队、72名运动员、36名领队和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展示大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包含了竞赛活动、论坛交流、俱乐部展示和传统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内容,搭建了全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之间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选手们通过跳绳、空中抓杠、断桥、三人制篮球、拔河等比赛感受到了体育的无穷魅力,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活力与风采。通过户外拓展训练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磨练了意志毅力,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