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一届红色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合肥盛大举行


       




















        6月2日上午9时,安徽古井体育馆红旗飘扬,气氛热烈。为纪念建党90周年,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促进我省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营造科学发展、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由安徽省体育局、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政府、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六安市体育局承办,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安徽省第一届红色运动会”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省政协副主席郑牧民、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体育局局长冯潮、省体育局副局长高维岭、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广全、省体育局纪检组长徐晓明、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甄国栋、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简五一、省直工委副巡视员郑胜源、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颖、安徽口子酒业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基辉等出席启动仪式。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高维岭主持启动仪式,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郑胜源致开幕词,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表贺词,运动员代表身着红军服宣读倡议书,省政协副主席郑牧民向六安市政府授旗,传递红色力量。
        在随后的启动仪式大型群体表演上,来自全省各地的近千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了威风锣鼓、第四套健身秧歌、太极剑、健身球、健身气功、徽风武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突显了我省全民健身运动成就与风采。
    最后,在观众的热烈期盼下,现场举行了运军粮、背伤员等具有红色文化内涵的独特比赛项目,运动员们身穿特色服饰展示了战争年代革命老区军民鱼水之情,以互动方式呈现中国特定历史时期军民的革命战斗生活,在比赛的同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意义非凡。
      本次启动仪式共吸引了两千余名观众,近四千人和百家晨晚练点参与其中,来自全省的20余家新闻媒体争相报道。据悉,安徽省第一届红色运动会将于6月10日在革命老区六安市独山镇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