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在安徽太平湖举行

    5月21日,2011年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在风景如画的安徽太平湖举行。这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今年在国内主办的首场国际、国内赛事,也是安徽连续第二年承办全国铁人三项赛。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政府共同主办,黄山市黄山区政府、黄山市体育局承办。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南非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铁人三项专业运动员和近400名业余运动员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副巡视员甄国栋,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长荫、袁维海,天伦天户外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腾达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观摩了比赛。
    开幕式上,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长荫致欢迎词,代表黄山市委、市政府向大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运动员及新闻媒体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所有参与、关心、支持赛事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黄山历史悠久,景色无与伦比;太平湖含韵典雅,湖光山色辉映。在这醉人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铁人三项重要赛事,迎来了国内外众多朋友来共同分享赛事的快乐。希望黄山区当好东道主、做好服务员,把本次大赛办出特色、办出精彩。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男子和女子优秀组、男子和女子青少年短距离组、业余分龄组等31个组别。比赛距离分标准距离全程和短距离全程,标准距离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合计51.5公里,短距离为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3公里,跑步5公里,合计28.75公里。比赛中,运动员全力拼搏,最大限度地考验自己的体力和耐力,以充满激情的表演诠释出铁人三项运动倡导的“融入自然、挑战自我、勇于超越”的精神内涵,真正体现了全民健身、健康快乐的主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