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体产业运营管理合肥奥体中心


日前,受合肥政务文化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委托,合肥市政府采购中心对合肥奥体中心委托运营管理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共有4家资本雄厚和管理经验丰富的企业参与竞标,分别是北京华体世纪有限公司、中体产业股份公司、南通中南体育公司、上海领先体育投资公司,最终经过专家评标,中体产业成为中标单位。

此次公开招标的运营管理期限为9年,期间,合肥奥体中心建设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建筑、场地(所)、设施设备、物品等所有物业运营权,包括主体育场(含体育宾馆)、综合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室外网球场及所有配套设施等都将由中体产业统一运营管理。

根据约定,运营管理期间,合肥奥体中心前3年每年举办大型赛事和文化演出活动不少于30场,自行申报的赛事必须占据一定比例。其中,国家级A类体育赛事不少于2场、B类体育赛事不少于3场、C类体育赛事不少于3场,国际级单项赛事不少于2场、全国性省市地区级群体活动不少于10场,中标单位自行举办的大型专业演唱会及文化娱乐活动不少于10场。第4年起,中标单位自行举办的各类赛事活动每两年递增1场。此外,中标单位还要承担一定的公益职责,每年优先安排省、市政府自主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好参观接待工作;省、市政府指令性赛事或大型公益性活动按实际成本收取费用;每年免费公开开放供全民健身活动时间不少于12日。

资料:合肥奥体中心位于合肥市政务新区南部,占地面积521亩,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包括一座能容纳60000人的主体育场、一座容纳8000人的综合体育馆、一座容纳3000人的游泳跳水馆、一个三星级的体育宾馆及附属用房、室外网球场、室外足球场及热身训练馆、商业娱乐设施、五环喷泉广场等设施,按照能承办全国运动会及单项国际赛事标准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