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合肥站比赛揭开战幕

12月21日,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合肥站的比赛在安徽合肥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作为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之后我国跳水项目最高水平的赛事,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吴敏霞、何冲 等7位奥运冠军在内的50多名海内外跳水名将前来参赛。 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是我国首个联赛性质的跳水赛事,分别在武汉、合肥、常熟、济南等四地举行。参赛运动员在四站比赛中的积分将计入年度总积分中,排名前八名的选手还可以获得丰厚的奖金。本次比赛还首次采用了全新赛制,各项目预赛的前八名进入决赛,经过末位淘汰赛、挑战赛以及总决赛三个环节,分别角逐男女3米跳板、男女10米跳台四个项目的桂冠。这种全新的比赛规则使赛事更加精彩激烈,同时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悬念。

中国跳水明星赛合肥站:何冲男子3米跳板第一名


12月21日下午,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合肥站比赛首战男子3米跳板拉开帷幕。北京奥运冠军何冲后来居上,赢得男子3米跳板第一名。海军队张新华和美国选手迪迈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在21日下午的男子3米跳板比赛中,何冲临场发挥起伏较大,险些无缘决赛。但是,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实力,他在第二个环节的挑战赛中,顺利完成一个难度系数3.4的动作5154B,以95.20分胜出。进入决赛后,有“难度王”之称的何冲凭借一个难度系数3.9的动作5156B,这也是全场比赛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动作,获得103.35分,把分数排名拉至首位。何冲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刚开始我的动作出现了一些失误,但随后立即进行了一些调整,及时把比分赶了上来。”由于调整及时,他的分数迅速反超了其他选手。


女子10米跳台小将马斯诺战胜奥运冠军 陈若琳居亚军



12月21日晚,在合肥举行的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女子10米跳台精彩纷呈,两名小将马斯诺、朱佳名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屈居亚军。
在比赛的热身预选赛以及前两轮淘汰赛中,陈若琳始终占据绝对优势,名次居于第一位。但后续稳定性稍显欠缺,在第5轮淘汰赛中,陈若琳也遭到淘汰,只能在挑战赛阶段和天津队康丽、汪皓,北京队周雨、河北王晗、澳大利亚克罗克等人争夺两个复活名额,才能杀入决赛。而湖北队朱佳名和浙江队马斯诺在淘汰赛名列前两名,直接晋级决赛,陈若琳和周雨则在挑战赛艰难胜出,也终得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马斯诺和陈若琳得分相同,均为91.20分,由于马斯诺淘汰赛阶段所得总分较高,遂把冠军摘入囊中。陈若琳和朱佳名分获亚军、季军,周雨位居第四名。
“今天感觉表现还可以,不像前面的比赛那么紧张了。”马斯诺在赛后说,她赛前没有想过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更没有想到成绩能超过陈若琳,这是她历次比赛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陈若琳说:“今天动作勉强还可以,但入水效果比较差,所以总分比别人低了。今天进入比赛状态太早了,而在被淘汰后,心情也有些紧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