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健身气功博览会暨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在安徽亳州隆重开幕

9月8日下午,“蒙牛杯”安徽亳州首届中国健身气功博览会暨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在市区魏武广场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冀运希,中共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春明等出席开幕式。中共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牛弩韬致欢迎辞。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高维岭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牛弩韬在开幕式欢迎辞中说,亳州历史悠久,名人辈出,人文资源厚重,养生文化源远流长。东汉末年,神医华佗模仿虎、鹿、熊、猿、鸟5种动物的动作,创编了“五禽戏”,它集防病、治病、延年益寿于一体,是一种“外动内静”、“动中求静”、“动静兼备”、“刚柔并济”的仿生功法,开创了气功医疗之先河。亳州首届中国健身气功博览会暨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以传承华佗精神、打造养生亳州为己任,为海内外体育界同仁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近年来,亳州市对华佗五禽戏的挖掘整理工作十分重视,培养了一大批业务骨干,培训、展示交流活动开展有序,掀起了健身气功五禽戏群众活动的热潮。为此,安徽省体育局决定授予该市“华佗五禽戏活动基地”称号。在开幕式上,安徽省610办公室主任赵怀印为该市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晓敏宣布“蒙牛杯”亳州首届中国健身气功博览会暨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正式开幕。接着,进行了千人展演五禽戏等精彩的文艺表演。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凌海,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活动一部部长张征,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卢节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邵苏华、副主任王钢、马亚琳,以及亳州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和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从9月8日开始至10日结束,共进行开幕式、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健身气功学术论文报告会、健身气功教学咨询和健身气功系列产品展销和闭幕式等6项活动,参加活动的总人数达3000余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