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中副局长在合肥市考察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筹备工作

冯建中副局长在合肥市考察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筹备工作

 

 

516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合肥市考察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建设工程,并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倒计时牌揭牌。

16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副局长高维岭的陪同下,冒雨考察了合肥市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建设工程,陪同考察的还有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副司长王建忠、宣传司副司长邵世伟及合肥市有关领导。冯建中副局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合肥大剧院、天鹅湖公开水域、龙舟、海浪救生比赛场地及合肥学院球类馆、滨湖新区轮滑场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冯局长都深入工程建设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合肥市重点工程指挥部关于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工程建设有关问题。

下午,冯建中副局长出席合肥市人民政府在市政务中心会议室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筹备工作汇报会,在听取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和合肥市政府副市长杨增权的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对筹备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就进一步筹备、办好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汇报会结束后,冯建中副局长与合肥市市长吴存荣举行会谈,冯建中局长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将大力支持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好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合肥市政府领导表示,将本着“大气、节俭,体现合肥特色”的原则,像办中博会一样全力以赴办好这次有史以来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会,突出群众参与性、普及性、观赏性、娱乐性、健身性和文化性。

当天晚上,合肥市人民政府在合肥市政务会议中心会堂隆重举行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倒计时一周年发布会。冯建中副局长出席发布会并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组委会成立和大会一周年倒计时牌揭牌,同时也为四体会筹备工作拉开了新的一幕。

2010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收局之年。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非奥运体育项目和大众体育进入更加蓬勃发展时期的一次盛会,也是合肥市乃至安徽省历史上首次承办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安徽  邵仑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