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17期)

【重要活动】
     ◆省体育局举办春节联欢会。为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备战全运会工作紧密结合,丰富运动队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备战氛围,1月20日晚,由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局备战办联合举办的省体育局系统春节联欢晚会在小体育馆举行。联欢会以“同心备战全运会,喜气洋洋迎新春”为主题,各训练中心、体科所、训练基地中心和局机关纷纷推出了贴近生活、贴近运动队、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祥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省体育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现“全运突破”目标的决心。局领导高维岭、徐晓明、陈海军、甄国栋出席了联欢会,局机关和各运动管理中心、体科所、基地管理中心近7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了联欢会。
     ◆冯潮局长参加2009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1月20日,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参加了会议。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作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努力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工作报告。刘鹏局长要求全国体育界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不断挖掘和充分展现体育的社会价值。针对迈向体育强国的奋斗目标和现时状况,刘鹏局长提出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认真研究竞技体育发展的制约因素,增强体育发展的后劲与活力,锐意改革创新。要坚持举国体制,完善举国体制,把握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的规律,政府对体育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高维岭副局长看望慰问部分攻金项目队。1月20日下午,省体育局副局长高维岭率备战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办公室成员王新胜、甄连雄、卢节生、邵邦林等同志,深入体操击剑中心体操技巧训练馆和田径游泳中心室内田径训练房,看望慰问正在备战全运会、四体会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高局长要求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他鼓励运动员积极备战,刻苦训练,注意防伤防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竞技水平,为我省赢得新的荣誉。
     ◆徐晓明组长部署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整改落实工作。为切实解决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省体育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真正成效,1月12日下午,纪检组长徐晓明召集局人事处专题研究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整改落实工作。按照省委领导小组的部署,根据省体育局党组分析检查报告中列出的制约我省体育事业科学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共列出了六项整改落实项目,以整改落实项目分解表形式,提出了整改落实的目标、办理时限和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并把任务分解细化到具体人员。在解决问题的措施上,既注意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更重视治理存在问题的根源,坚持标本兼治,使整改落实工作真正落在实处、取得成效。
     ◆局活动办组织联络员参观省体院新校区。1月14日上午,局活动办组织各直属单位联络员参观了省体院新校区。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了省体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取得的新成绩。参观前,局活动办召开了局系统联络员会议,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体育局建立工作任务推进督查机制。在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省体育局为了狠抓落实、提高效能、树立良好形象,确定了整改落实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明确了达到目标、办理时限和具体措施。局活动办设计下发了《省体育局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督查表》,并负责督查工作,工作推进情况一周一通报。
     ◆春节前省体育局慰问选派干部。为体现省体育局党组对选派干部的关心,按照省体育局部署,1月20日,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津海、人事处副处长秦旭和安徽体院纪委书记蒯振东、组织人事处处长范雪平一行4人,分赴潜山县和长丰县杨庙镇,慰问了在当地挂职的省体育局选派干部。上午,慰问组赶赴潜山县慰问了挂职县政府副县长的体院办公室主任陈文清同志,在当地政府领导陪同下,又专程到省体育局扶贫对口单位水吼镇,现场考察了体彩希望小学运动场地的建设情况,并向当地政府捐赠了2万元扶贫慰问金。下午慰问组又匆匆赶赴长丰县杨庙镇,慰问了挂职镇政府副乡长的体院二系办公室副主任程海军同志,并就省体育局资助的全民健身路径器材安放情况进行了协调落实。之前省体育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专程赴和县乌江镇,慰问了挂职镇党委副书记的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张力兴同志。这次春节前慰问活动,也是省体育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关心干部群众生活加大整改落实工作的具体举措。

为民办实事】
     ◆为更好落实“三个一”工程,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和谐中心,省重竞技中心在购置健身器材的基础上,决定上半年和下半年为每位在职职工各发一张省体育局一卡通健身卡,以方便广大职工健身锻炼,提高健康水平。目前,上半年的健身卡已经发放到位。

【简  讯】
     ◆1月20日,省体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卫生等工作。
     ◆1月12日,省体院召开了院党委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报告评议会。1月13日下午,省体院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动员会。
     ◆1月12日上午,省重竞技中心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会议。
     ◆1月14日,省球类中心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动员大会。
     ◆1月15日下午,局基地管理中心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动员大会。
     ◆1月19日,局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动员大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