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12期)

【重要活动】
    ◆省体育局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召开。经省委第十指导检查组批准,省体育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于12月2日在局科技报告厅召开了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冯潮主持了会议,高维岭副局长、许广全副局长、徐晓明组长、陈海军副局长、甄国栋副巡视员出席了会议,省体育局机关公务员、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群众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委第十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王维祥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六位局领导分别通报了在宿州、淮南、六安、马鞍山、安庆、宣城六市召开全省体育系统学习实践活动调研座谈会的情况。冯潮局长代表局党组做了第二阶段动员报告。他说,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省体育局紧紧围绕“弘扬奥运精神、强健民族体魄,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活动主题,在局系统集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到11月下旬,省体育局系统圆满完成了学习调研阶段各项任务,达到了学好理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的目的。第二阶段(分析检查阶段)从2008年12月初开始至12月底,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为确保第二阶段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在第二阶段工作中重点是抓住三个环节,即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撰写好领导班子调研分析检查报告、组织好群众测评。省体育局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已初见成效,分析检查阶段的任务十分明确也十分繁重。他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分析检查阶段的重要性的认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中去,保质保量地完成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任务,使省体育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安徽体育科学发展方面收到明显的成效,为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安徽崛起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第十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王维祥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体育局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到了“突出实践特色、突出联系实际、突出找准问题、突出破解难题和创新、突出理清思路促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整个活动进展顺利,初见成效,为顺利转段打下了坚实基础。下步,要从“充分认识分析检查阶段的重要意义、抓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三大方面把握好分析检查阶段“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好群众测评”三个环节。

(局活动办孙同瑞供稿)


    ◆冯潮局长在局机关周例会上强调部署学习实践活动和备战工作。12月1日上午,冯潮局长主持召开局机关周例会。局领导许广全、徐晓明、甄国栋和机关各处室、体总秘书处、局活动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冯潮局长指出今年最后一个月工作任务很重,大家一定要有紧迫感。他强调两点:一是继续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虽然完成了各项任务,但局机关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建言献策活动开展的还不够深入,要及时补课; 12月2日上午要召开局系统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第二阶段的分析检查报告要写好,省委要求很高,局党组要抓好此项工作;对分析检查阶段的三个工作环节要重视抓好;局活动办要着手进行调研论文汇编。二是做好备战工作。从12月1日下午开始,局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将专门听取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体科所、基地管理中心备战工作汇报,请局备战办做好安排。备战工作是重中之重,大家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抓好。

(局办公室孙同瑞供稿)

    ◆贯彻冬训动员大会精神,深入研究竞技体育规律——局备战办组织召开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11月29日上午,局备战办组织召开各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深入研究竞技体育规律,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冬训动员大会精神。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副局长陈海军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冯潮局长强调,今年冬训各单位要明确“以提高能力为首要任务,以精心谋划为基本要求,以严格管理为根本方法”的方针,切实抓好训练和管理;各单位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必须真正沉下心来,认真研究和探索规律,提高集体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敢于管理,善于管理;要本着对事业负责任的态度,坚持科学发展观,切实抓好运动项目的长期发展。陈海军副局长对冬训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全面细致的原则,推进备战工作;二是要加强对冬训工作的督促和检查,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各单位训练管理的日常工作要秩序化;四是备战工作要突破常规,狠抓落实。

(局备战办孙扬供稿)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振兴安徽乒乓球项目发展建言献策。11月29日下午,省乒协工作座谈会在省球类中心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省乒协名誉主席张东安,省委教工委副书记高开华及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省乒协副秘书长以上成员,关心安徽省乒乓球事业发展的企业和媒体,基层教练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局长、省乒协主席冯潮主持。会议围绕如何振兴我省乒乓球事业这一核心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为我省乒乓球项目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认为,我省乒乓球项目有传统、有基础、有潜力,全体乒乓球工作者和爱好者应当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我省乒乓球事业的振兴和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冯潮局长代表省体育局和省乒协对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热情关注表示了感谢。他要求省乒协认真归纳、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人员在分析研究大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尽快起草我省乒乓球振兴规划。冯潮局长指出,要充分发挥省乒协的组织、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吸引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到乒协周围,精诚团结,群策群力,促进我省乒乓球项目又好又快发展。

(联络员刘晓蓓供稿)

    ◆许广全、甄国栋同志出席省体彩中心学习实践活动青年骨干座谈会。11月30日,省体彩中心召开学习实践活动青年骨干座谈会。许广全副局长、甄国栋副巡视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体彩中心主任吴疆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及青年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分析形势,对中心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许广全副局长对此次青年骨干座谈会的召开表示赞同。他强调,现在离年底仅有一个月时间,最后一个月十分重要,请各位同志下定决心,认真抓好2008年销售任务的完成。他要求,中心各位同志都能够下到基层、下到一线、下到点上去,帮助各市解决实际问题,较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体彩中心王峰供稿)

【工作成效】
    ◆为民办实事工程——群众体育“雪炭工程”项目建设有成效。11月26日,潜山县“雪炭工程”项目——天柱山体育馆正式竣工。高维岭副局长、徐晓明组长、甄国栋副巡视员等出席了剪彩仪式。潜山县天柱山体育馆竣工,标志着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我省的5个“雪炭工程”项目(金寨县、潜山县、霍邱县、颍上县、宿州市墉桥区)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不仅是潜山县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也是我省“雪炭工程”建设项目中的一件大事。剪彩仪式上,高维岭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希望潜山县要把这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建好、管好、用好。一是要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增强自我造血、自我发展的基本条件,使其能够在没有财政投入的情况下通过自身的经营运作保证各项功能的正常发挥;二是要充分发挥“雪炭工程”“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公益作用,因地制宜向社会公众开放,使其真正在为亲民、便民、利民的公共体育设施;三是要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打造好“雪炭工程”项目的品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身提供良好的场所和设施,使项目产生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四是要充分利用《安徽省全民健身条例》出台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努力营造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身意识,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群体处卢节生供稿)

【简  讯】
    ◆省体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做好2008年全国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托,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省体院承办的全国摔跤、柔道、举重项目的初、中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面授于12月1日-12月16日在合肥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13个省市115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岗位培训班。

(联络员程庆供稿)

    ◆12月2日晚,省体操击剑中心召开学习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动员大会。该中心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练员及专业部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省体操击剑中心刘迎春供稿)

    ◆12月3日上午,省体育中心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和群众代表大会,动员部署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

(省体育中心蒋琼供稿)

    ◆12月4日上午,省体科所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该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联络员王宜平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