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11期)

    根据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安徽省体育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网站”于11月21日正式开通,敬请浏览。
     

【重要活动】
    ◆推进科学发展,抓好冬训备战工作,省体育局隆重举行奥运会表彰暨冬训动员大会。11月24日上午,省体育局奥运会表彰暨冬训动员大会在古井体育馆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省长谢广祥、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武扬和省总工会、团省委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省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体院学生,各市体育局局长以及社会企业代表共2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省体育局副局长高维岭主持。会上,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和团省委有关领导先后宣布了对我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的表彰决定,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梁绿林、王明星、胡青和周晓潮分别代表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教练员、运动员和科医、后勤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潮同志做了主题报告。最后,谢广祥副省长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矢志拼搏,刻苦训练,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完成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任务,为圆满实现“奥运夺金,全运突破”的战略目标,推动我省竞技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局备战办孙扬供稿)

    ◆省体育局领导赴全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根据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的部署,为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我省体育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促进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经省体育局党组研究决定,省体育局领导分赴全省各市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
    11月26日,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冯潮主持召开了全省体育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淮南片),淮南、阜阳、蚌埠市及所属各县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1月27日,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维岭主持召开了全省体育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安庆片),安庆、池州、铜陵市及所属各县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1月26日,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广全主持召开了全省体育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宣城片),宣城、黄山市及所属各县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1月25日,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晓明主持召开了全省体育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六安片),六安、合肥、巢湖市及所属县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1月28日,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主持召开了全省体育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宿州片),宿州、淮北、亳州市及所属各县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1月28日,副巡视员甄国栋主持召开了全省体育系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马鞍山片),马鞍山、芜湖、滁州市及所属各县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都能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对我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干部队伍建设、政风行风和效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对与会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省体育局将认真梳理,分类整理,带到省体育局党组会上进行研究,分解任务,抓好整改落实。

(局活动办孙同瑞供稿)

    ◆陈海军副局长率队赴福建省调研体育工作。11月19日-20日,陈海军副局长率政策法规处处长崔立新、竞技体育处处长赖恺仡等人在福建省职业体育技术学院对运动员学院化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中,陈海军副局长一行还参观了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

(局竞技体育处李照龙供稿)

【特色亮点】
    ◆省体育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督查指导,努力促进省体院新校区建设又好又快进行。近日,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到省体院新校区进行实地考察,并慰问入住新校区的全体师生员工。冯潮局长参观、了解后,充分肯定了省体院的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抢抓工程扫尾进度,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尽快搬进新校区,院领导工作重心要转移到新校区,各部门管理要跟上,不能各自为政,要强化学院意识,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二是要把握运动职业学院的办学方式和办学方向,始终把教师、教练员摆在首要位置,校园环境设计要体现人性化,要以人为本;三是要统筹兼顾,既要搞好教学训练,又要抓好基础建设,对新校区一期工程遗留的问题要责任到人,下决心解决一些棘手问题;四是在特殊时期一定要保证食品卫生安全和学生室外活动安全,不出事故;五是要结合即将实施的院机构改革,积极创新体制机制。

(联络员程庆供稿)

    ◆体育中心结合课题深入调研。根据省体育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为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我省体育产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体育产业发展,11月中旬,省体育中心主任李永跃率部分中层干部,结合目标任务和《后奥运时代体育产业发展思路》调研课题,赴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宁夏体育馆进行调研。他们实地参观了体育场馆设施,详细听取了陕西、宁夏两地管理体制、场馆经营、竞技体育服务以及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等情况介绍,交流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这次调研活动结合实际、目标明确,取得了较好效果,对进一步推动体育中心体育场馆综合开发利用,促进体育产业上规模、创品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大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调研期间,李永跃主任详细介绍了我省体育中心有关情况,深入宣传了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情况。

(联络员卫平涛供稿)

    ◆重竞技中心国际跤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率先启动冬训工作,积极备战明年全运会。11月19日下午,国际跤队冬训动员大会在摔跤训练馆举行,梁绿林主任提出“三个三要求”:即认清三大规律:一是竞技体育发展规律;二是项目发展规律;三是项目制胜规律。认清三个问题:一是境界问题;二是目标问题;三是团结问题。提升三种能力:一是解决关键问题的能力;二是解决重点环节问题的能力;三是解决辅助环节问题的能力。

(联络员何文尧供稿)

【简  讯】
    ◆11月27日上午,局活动办副主任秦旭主持召开联络员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关于做好第一批参学单位学习调研阶段指导检查工作的通知》(皖学组办发〔2008〕14号)文件精神,强调要做好学习调研阶段工作的检查总结,并研究部署了局系统学习实践活动转段有关工作。

(局活动办孙同瑞供稿)

    ◆11月19日-21日,国家体育总局体彩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金小虎率调研组来皖开展“科学谋划发展战略,推动体彩科学发展”主题调研活动,安徽、江苏、山东三省体彩中心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本次调研。

(体彩中心办公室王峰供稿)


    ◆11月20日,重竞技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收看省委党校汪兴福教授《立足新起点,将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底》讲座,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的认识。当日,该中心为退休老同志发放了防寒服,积极落实“三个一”重点工作。
    ◆重竞技中心推进科学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11月20日-23日的2008年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上,该中心运动员孟苏平勇夺+75kg级挺举(173kg)和总成绩(303kg)两枚金牌;在11月26日结束的200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77kg级比赛中,该中心运动员汤飞勇夺挺举(198kg)和总成绩(353kg)两枚金牌。

(联络员何文尧供稿)

    ◆11月20日,田径游泳中心主任刘荣权召集班子成员、训竞部、领队、项目队顾问等有关人员召开训练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冬训工作向“全运突破”目标迈进。

(联络员周超英供稿)

    ◆11月20日上午,体科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聘请省消防指导站专业教员为全体职工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抵御火灾能力。

(联络员王宜平供稿)


    ◆11月21日,省体院副院长潘家武主持召开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座谈会,调研学院教学工作,听取有关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全院搬迁新校区后实施教学管理各项工作的顺利对接和体制转轨做准备。

(联络员程庆供稿)

    ◆11月24日,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科学发展观学习讨论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傅禄恒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和相关文章,传达了省体育局奥运表彰暨冬训动员大会精神,并要求围绕全国十一运会,认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联络员麻德红供稿)

    ◆11月25日晚和26日晚,田径游泳中心分别召开了全体教练员会议和重点运动员会议,学习了冯潮局长和谢广祥副省长在省体育局奥运表彰暨冬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部署了中心有关工作。

(联络员周超英供稿)

    ◆11月26日上午,体育中心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总结、通报学习实践活动“1320”规定动作落实情况,研究落实“三个一”重点工作推进措施。

(联络员卫平涛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