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颜值的绿水青山为赛道!浙江今年规模最大的赛事美丽且精彩

  以高颜值的青山绿水为赛道,呈现一场全民参与、精彩纷呈的户外运动盛宴。9月20日下午,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丽水站经过两天四地联动比赛后,圆满结束。
  当前,浙江省正以营造绿色环境、发展绿色经济为中心,加强生态省建设为主要载体,全面建设绿色浙江。在这一大背景下,体育赛事的举办将带动人流、促进消费、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社会和谐,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赛事不设门槛
  近25000人报名参赛
  本届生态运动会是今年浙江省最大规模的赛事,共设6站比赛,对于申办地也作出了相关要求——要能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城市才能申办。据了解,除丽水市以市政府名义申报开幕式和首站比赛城市外,其他5站分别是宁波北仑、金华市、温州文成、湖州德清和台州天台,吸引了近25000人次报名。
  除了赛事规模庞大,比赛项目的设置也很“接地气”,本届生态运动会发挥浙江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竞赛项目设置以普遍开展的涉山涉水类户外项目为主,涵盖游泳、龙舟、垂钓、马拉松、越野赛等15个项目。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介绍,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是经省政府批准的全省户外运动综合性运动会,是体育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重要窗口”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倡导“绿水青山、运动浙江”的重要载体。“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本次运动会不设报名门槛,涵盖了各年龄层次,将着力打造极具浙江人文特色、展示浙江山水风貌、彰显百姓健身热情和时尚品质的户外运动嘉年华。”
  今后每年都将举办
  打造文旅体融合的金名片
  在浙江省生态运动会丽水站现场,虽然飘着秋雨,但参赛选手的激情依旧高扬。36岁的丽水市民雷震大汗淋漓,刚刚结束生态跑的他还要去参加6公里的桨板竞赛。
  “之前看到网上的赛事消息,还不设门槛,我就马上报了两个自己擅长的项目,不一定要拿很好的成绩,而是重在参与,和自己来一场比赛。”雷震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和雨水,“我平时就经常参加跑友组织的户外活动,今天发挥出了自己正常水平,一边跑还能一边欣赏沿途的青山绿水,体验感非常好。”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自行车爬坡、定向越野、桨板瑜伽、极限轮滑等赛事,来自各地的选手们同台竞技,释放运动的激情和活力。
  据悉,丽水以市本级为核心,联动青田、缙云和遂昌等县域,精心组织各项比赛,呈现了醉美绿道、百里红军古道、万亩茶园等生态赛道,实现了在体育助力下的绿色生态价值转换。
  该赛事今后每年将举办6-8站,以五年为一个办赛周期,竞赛大项个数设置也根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的年份顺推。比如2020年是纪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设15个竞赛项目,往后逐年增加一个项目,这个特别的设置也成为纪念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种别出心裁的方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