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办公很忙! “浙政钉”音视频会议2月以来日均超千场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远程办公成为不少企事业单位的新选择。2月3日以来,全省各企事业单位通过“浙政钉”办公平台,共召开语音视频会议已超过1.5万次,日均超1000场。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如约召开工作会议,20多名分居全国各地的训练单位负责人分别使用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工具,登录进入了“浙政钉”视频会议室,讨论鼠年各支运动队的备战情况。会议历时1个小时,参会人员对如何做好重点运动员保障工作,对未返队运动员采取远程指导、居家训练的方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视频会议中,文字材料能实时共享,音视频传输清晰、稳定。”浙江省体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这些筹备工作却始终紧张有序地推进着。春节以来,通过“浙政钉”,该局各项工作联络顺畅、远程办公不中断。
  防疫期间,“不见面”办公需求增多,而相比聚众开会,手机语音和视频会议具有更高的灵活性和便捷性。阿里巴巴政务钉钉事业部总经理叶军表示:“2月3日,全省的‘浙政钉’音视频会议功能的使用率达到峰值,全天共有近3000场语音、视频会议。”
  据统计,截至目前,“浙政钉”已覆盖省、市、县、乡、村、小组(网格)六级,使用人数超过123万。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