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提高站位、联防联控,铸就体育系统抵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的铜墙铁壁

  1月27日下午,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书记鲍学军和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和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人民健康至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落实主体责任,联防联控,铸就体育系统抵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压实责任,实行闭环管理。省体育局系统人员结构相对复杂,除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外,还包括运动员、教练员、教师、学生等,恰逢春节、冬训、寒假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一是要摸清情况、严格排查,各运动队要过细排查,包括深入了解其家庭成员健康情况、接触史等,以确保安全为前提,分门别类安排各运动队返岗训练的时间,针对重点运动队、运动员,要突出重点,制定特殊的防护措施;二是要严密防控,包括训练场所、教室、食堂、宿舍以及其它公共场所,落实相关预防措施;三是要严格的诊疗,一旦出现发烧、感冒症状应及时就医、治疗、排查;四是要保障到位,落实相关防护物资的采购、应急隔离区域的设置等。
  会议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一是实行全省体育系统重大赛事、集训报告制度。以省体育局主办的各类赛事、集训、冬令营等,在浙江省降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之前全面取消或延期举办,对于承办的全国性、洲际性、国际性赛事,充分征求体育总局、国际体育组织意见,通过延迟、易地、取消等方式做好赛事安全防范;二是对全省范围内群体赛事和活动开展全面排查,取消或延缓非必须的室内外群体赛事和活动,确需要开展的须征求当地卫健、疾控等部门意见,做出风险评估,明确责任单位、落实责任人,制定完善周密的应急方案和联防联控方案,确保赛事活动安全,同时暂停全省范围内各类室内公共体育场馆对外开放,严格做好清洁消毒卫生防疫措施,做好事前公告解释工作;三是实行省局系统疫情信息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全面排查省局系统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健康状况。
  会上,省体育局宣布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任组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林、李华、张亚东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及训练备战、竞赛活动、综合保障三个专班。省局各处室、省局系统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要求明确责任、责任到人,抓好落实。
  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各部门、单位汇报了各自人员的实时健康状况,除个别人员患普通感冒、发烧情况外,没有出现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患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