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领导一线督促指导防疫工作

  1月29日下午,在主持召开浙江省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赴一线督促指导防疫工作。
  今年是东京奥运会决战之年,任务重、压力大,除一部分备战奥运会的重点运动员在北京训练外,还有部分重点队员在省里进行紧张备战。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浙江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运动队的防控工作,心系运动员的健康安危。郑瑶深入一线,来到浙江竞技体育的大本营一一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走进运动队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关心运动员的训练与生活情况。在游泳馆,优秀运动员孙杨和教练朱志根,从正月初三起已开始恢复新年后大运动量的正常训练,郑瑶与他们“远距离”交谈,表达省体育局在非常时期对运动员、教练员的关切之情,同时叮嘱落实严格的防护措施,确保身体健康,达到防疫、训练两不误的目的。
  郑瑶指出,运动队的疫情防控,是省体育局系统重中之重的领域,一律实行全封闭的训练管理。他强调,务必以最严、最实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运动员的训练安全。当前的工作重点,一是摸清存量,实时掌握训练单位每个人的状况,特别是运动员、教练员的情况;二是掌握变量,出现发烧、咳嗽、感冒等症状,第一时间及时上报,科学诊疗;三是严控增量,要尽量减少流动,不去危险地区,不与危险人群接触,特别要细化运动员春节后返程训练方案,做细做实运动员、学生返校后相关保障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