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排赢得开门红

  由于要参加奥运落选赛,今年的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有些姗姗来迟。1月19日晚,浙江体彩男排终于迎来赛季首秀,在平湖迎战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队,经过4轮鏖战,最终以3∶1战胜对手迎来开门红。
  过去几年间,男排的主场一直设立在德清。但由于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将承接杭州亚运会男女排小组赛的比赛,球馆将进行施工装修,无法保证主场比赛,这也是浙江男排的主场首次落户平湖。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不仅是新主场的首秀,更是首次引入外援后,两名外援(来自塞尔维亚的31岁老将伊万和22岁的乌克兰小将提莫菲)的首秀。
  但是,如何让外援更好地融入队伍,排兵布阵就成了一个难题。当晚,由于两队实力接近,给现场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出精彩大戏。开始两局被浙江男排艰难以25∶21和25∶22拿下,广东扳回一局,在关键的第四局,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改变打法,最终以25∶20拿下该局取得比赛胜利。
  “广东队的队员在拦网方面做得比较好,值得我们去学习。”吴胜表示,经过4局的比赛,也能看出两名外援跟队员的配合比较好,给队伍整体带来了新的变化。“伊万的加入让我们在一传方面更具优势,另一名外援则是进攻方面更加凶猛,补齐了原本队伍的一些不足。”吴胜告诉记者,根据之前训练的情况来看,外援加盟队伍后队员们的自律性整体都有所上升,各个环节的衔接也更加紧密。
  令人惊喜的是,无论是受伤初愈的张景胤,还是很久没有正式参加比赛的李咏臻,在当晚比赛中都有亮眼表现。“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经过一场场比赛的历练,将会有更好的成长。”至于本届联赛要打到什么样的名次,吴胜并没有给队员下硬指标,“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着眼当下,打好每一场球。”
  接下来,浙江男排将于2月2日移师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挑战上届排超联赛亚军北汽男排。是否能延续这一战的精气神,还要看男排小伙子们的发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