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助力冬游 玩出新花样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2019年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推介活动上,向社会推出了百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冬季精品景点线路”。其中,浙江有4条线路入围,分别是建德市草莓休闲采摘游、诸暨市东白品香赏冬二日游、文成县红枫滑雪暖冬运动之旅二日游、湖州市南浔区荻港渔庄冬季来吃鱼汤饭养生之旅。
  在这些旅游线路中,体育元素是其中一大亮点。比如文成将滑雪作为核心亮点,配以当地的文化特色景点,组合出了一条富有体育活力又不失经典韵味的旅游线路。据了解,文成绿水尖滑雪场雪道总长度330米,宽度为80米,拥有24000平方米的滑雪区。同时还拥有多台先进的造雪机和魔毯运送带、专业级进口滑板及双层雪圈等雪具,是浙南、闽最大的露天滑雪滑草场。
  绿水尖滑雪场相关负责人林少蓉告诉记者,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服务,去年在滑雪场旁建起了一座精品酒店,“目前已经建造完成,正在装修中。周边的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中。”林少蓉说,酒店开业后就能在滑雪场一代开辟一条两日游精品线路,“冬季可以滑雪,其他季节可以滑草,有了完善的服务设施,游客就能在这里更加深入地感受文成的美丽风光。”
  让游客“动”起来是精品线路的重要考虑因素。三江两岸·建德绿道全长约18公里,将散落在沿线的村庄、城镇、景区等资源穿点成线,在这里徒步的游客可以一路穿森林、过景区,留下印记,感受建德别样的风景。湖州的荻港渔庄乡村旅游度假区每年冬季举办鱼文化节, 以鱼桑文化为主题,游客可以与当地村民一起跳鱼舞、舞鱼龙、玩鱼赛、敲鱼乐,让旅途更加动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