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担U21组和成年组 浙乒小将向鹏蓄力波兰挑战赛

  这段时间,浙江乒乓小将向鹏很忙。自青运会帮助浙江拿下团体冠军的关键一分后,他就转战蒙古乌兰巴托参加2019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并拿下男单第二和男团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最近的赛程比较紧,我们希望用紧张的赛程把他充分调动起来,保持在兴奋的状态。”浙江省乒乓球男队主教练赵镝表示,接下来世界青年锦标赛、甲A联赛、还要前往白俄罗斯、泰国等地参加公开赛。
  “向鹏的年纪比较小,是近年来省队最有天赋的选手之一,我们希望他能有很好的发展。”赵镝说,今年2月,向鹏通过国乒男队选拔赛,成功从二队入选一队,成为当时队内最年轻的队员。不但实现梦想,和马龙、许昕、樊振东等偶像一起训练,也对他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据了解,10月14日,向鹏就动身前往波兰参加国际乒联挑战赛。“这次他参加的是U21组和成年组单打,能拼到第几名就要看他的临场发挥了。”说起弟子,赵镝显得很满意,“年纪小,是他的优势,也是他的短板。”赵镝表示,向鹏今年年仅16岁,跟成年组去拼,在心态、阅历、力量方面都有不足,但是他基础扎实、心态稳定,既能稳扎稳打,也能背水一战,“他有着不错的逆商,在经历了成年组的‘洗礼’后,对他未来的成长很有好处。”
  在省队的时候,向鹏就是以刻苦训练著称,每天6小时的固定训练时间雷打不动,在进入国家一队后,他的训练强度更是有增无减。“国家队的硬件水平、教练员能力、运动员之间的竞技状态都会激励着他,他目前正处于能力井喷的上升期,有这样的一段经历对他来说非常重要。”赵镝对这名弟子抱有不小的希望,浙江的乒乓球近年来并没有标杆式的人物,而向鹏就有着这样的可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