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年”余浩楠勇夺射击世界杯冠军

  在8月31日凌晨进行的射击世界杯(巴西站)比赛中,浙江小将余浩楠以252.8环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并同时打破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
  余浩楠自去年3月进入国家队后,一年多来表现颇为亮眼。去年9月第一次参加射击世锦赛就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这名今年刚满20岁的天才少年也被视为奥运冠军朱启南的接班人。
  决赛中,余浩楠越打越好,发挥稳定,除了一枪打出了9.6环外,其余每一枪都在10环以上,最终以252.8环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逆袭夺冠。这也是余浩楠进入国家队以来,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
  在此前刚刚结束的国家射击队选拔赛中,余浩楠和浙江其他5名队员(王璐瑶、杨倩、俆红、林俊敏、赵中豪)一起入选了奥运会初步名单。浙江射击队领队方炎辉说:“余浩楠不仅有天赋,平时训练也非常刻苦。”接下来,余浩楠将回到国家队继续备战亚锦赛和射击世界杯的总决赛,为明年最终能够入选奥运阵容增加积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