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会跳长绳的在“浙”所小学

  春节期间,在央视春节档《挑战不可能》节目中,来自杭州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长绳队的队员们让全国观众认识了他们——凭借着30秒单绳团体跳116个的出色成绩,打破了日本E-jump跳绳队保持的原115个的纪录,创造了该项目的最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之前30秒8字长绳吉尼斯世界纪录是115个,1分钟8字长绳纪录是230个,是由日本E-jump跳绳队保持的。去年底,央视《挑战不可能》第4季节目组发出招募令,最近几年长绳成绩非常出色的文一街秀水校区长绳队收到了邀请。
  据介绍,这次去北京挑战共有15名队员,挑战中两个孩子甩绳,12个孩子跳,还有一个队员是替补。挑战录制当天,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长绳队在“30秒单绳团体跳次数最多”挑战中,跳出了116个,创造新纪录。但在“1分钟单绳团体跳次数最多”挑战中只跳出了220个,没能打破原来230个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悉,花样跳绳是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的传统特色项目,长绳项目尤其突出。“这个项目在我们学校人人参与,每年11月份都单独有一个校三跳比赛。在普及的基础上,我们有梯队建设。光花样跳绳校队就有40多个孩子。”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副校长阮洁表示,经过体育课堂、校三跳比赛、社团拓展性课程的选拔提高,学校三跳水平一直保持在一个非常高的水准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