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在阵痛中告别赛季

  3∶2险胜云南女排,上周末在云南曲靖,浙江西塘古镇女排结束了本赛季排超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浙江女排还是为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较量。最终,在9-14排位赛中,名列第3。
  浙江女排有遗憾也有收获
  受到队员新老交替以及伤病影响,浙江女排在过去一年中表现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主力队员李静和杨舟的长期缺阵,在本赛季甚至没有拿到晋级第二阶段的资格。
  一直以来,浙江女排都以技术全面、黏性强,各位置选手都有抢眼表现。纵观这个赛季,整体表现却大不如昔:攻防两端的退步明显,队伍发挥起伏大,在客场时,即便面对的是9-14排位赛第5名四川女排,也丢了3局。收官战结束后,主教练王贺兵向记者坦言,称这是最困难的一年:“队里上来了不少新队员,二队、三队的都有。”面临全新的队伍建设,执教经验丰富的王贺兵也深感“压力山大”。
  不过,值得赞扬的是,女排队员们在本赛季的每一场比赛较以往都有进步,可以明显看到新队员的成长。早在几个月前,王贺兵就把本赛季第2阶段当作年轻小将练兵的好机会,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去发现并解决问题,例如面对河南女排之时,虽然客场惨败,但是吸取经验之后便能在主场取得大胜。年轻队员的快速成长,让王贺兵对于年轻队员何时能够真正接班这个问题有了底气。
  浙江女排全力备战新赛季
  据了解,浙江女排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将开始主题明确的强化之旅。“打基础将是训练的主旋律,这批队员的年纪还小,时间充裕,夯实基础才能避免发挥不稳定的情况出现,并让她们在后续的比赛中更具冲劲。”休息期间,王贺兵还和教练团队商量着接下来训练周期的侧重点。
  此外,王贺兵透露,下赛季球队或将引入高水平球员,来带领年轻人“征战”。“本赛季李静、杨舟等核心的受伤给球队的整体发展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我们教练团队觉得,在关键时刻队伍里确实需要一位领军人物。目前,我们的意向是在国际排坛上寻找顶尖的主攻型外援,具体会在年后进一步推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