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将在宁波北仑开启奥运征程

  2019年,中国女排的奥运征程,将从宁波北仑启航。中国排协1月29日正式宣布,东京奥运会男女排资格赛,将于今年8月开打,比赛地点为北仑区体艺中心。
  据了解,女排队伍为中国、土耳其、德国和捷克,时间为8月2日至4日;男排队伍为中国、阿根廷、加拿大和芬兰,时间为8月9日至11日。男女排均是4队打单循环,获得第一名的球队将直通东京奥运会。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北仑是一个十分熟悉且亲切的地方,“北仑,是中国女排的福地。”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曾经这么说。每逢大赛前,女排都会在这里封闭训练,吹响战斗号角——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到如今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已经连续第四次从北仑开始奥运征程。不仅如此,2015年和2016年,中国女排都在这里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2018年,全新的世界排球联赛(VNL)创立,中国女排在北仑打响首战,并成为全球率先开打这项赛事的城市。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奥运会男女排世界资格赛,北仑区体艺中心正在全面升级当中,计划将在今年6月份之前完成灯光、全彩屏幕等多项工作的升级工作,同时中国女排在集训时下榻的北仑体育宾馆也在整修升级中。
  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体艺中心主任姚波表示:“作为‘主场’自然要把后勤工作做到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中国女排预计将会在4月抵达北仑开始集训,我们力争在4月能完成大部分升级,让她们更好地适应场地,为取得直通门票增加优势。”
  此外,姚波透露,排球这项运动因为中国女排的到来得以在北仑生根发芽,成为人们热衷的一项运动,北仑也正在策划一系列的球迷活动,为前来观赛的球迷提供更好的服务、更佳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浙江省首次承办高规格的奥运会世界资格赛。浙江省体育局训竞处处长毛鹏飞表示,如此高水平的赛事对于一个地方的体育场馆建设、竞技水平提高、体育人才培养、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引进方面的推动毋庸置疑。任何一届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受影响的绝不仅仅是体育本身。 “我们也希望能通过绝佳的赛事服务全力保障好国家队,同时让世界再次深度了解北仑乃至浙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