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省全科医生“运动健身促进健康”培训圆满收官

  近日,2018年浙江省全科医生“体医融合-运动健身促进健康”业务培训在绍兴圆满落下帷幕。这场历时半个多月,分布杭州、温州、绍兴和金华四个片区的“体医融合”交叉式业务培训,向来自全省乡、镇、街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1400余名全科医生传递了“运动防控慢病,运动促进健康”的新知识、新理念。
  本次培训是浙江省体育局和省卫健委携手加快推进“健康浙江”建设,践行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点项目之一。通过邀请省内著名的运动医学、疾病预防和运动人体科学领域的专家现场授课,学员亲身体验《浙江省3-69周岁公民体质评价》标准,理论考核通过者获得相应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等方式,让全科医生们了解“体医融合”的实践意义,掌握运动与膳食营养、运动损伤预防和运动健身指导等专业知识。
  通过培训,全科医生们不仅对浙江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为“体医融合”项目落脚点、出发点交口称赞,更表示有效实用的培训内容于工作于生活于健康理念均受益良多。他们纷纷表示,将运用培训的所学所获,通过健身锻炼等非医疗健康干预手段为所在辖区居民健康管理、慢病防控、疾病康复提供帮助与指导,丰富居民健康管理内涵,进一步完善健康促进工作循环。
  接下来,“体医融合”工作将持续推进,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为实现健康身体、健康环境、健康经济、健康社会,最终实现健康中国,为实现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从医疗健康干预向非医疗健康干预两个转变提供助力,让体育更好地成为健康的“守门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