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华东片区体育总会工作座谈研讨会在宁波召开

  11月10日,2018年华东片区体育总会工作座谈研讨会在宁波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冯宝忠、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编制劳资处处长刘立强应邀出席会议,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以及来自江苏、安徽等“五省一市”的体育总会代表参会。
  与会代表研讨了在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长三角区域“五省一市”如何共同推进体育总会和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和发展,共商体育事业发展大计。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介绍了浙江省体育总会工作情况。据了解,截至2018年9月30日,全省共有体育社会组织3655个,其中体育社团2366个,体育类民办非俱乐部1282个,体育类基金会7个,省级体育社团资产总值6377.3万元,浙江省体育社团遵循“社会化、实体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改革发展方向,呈现组织数量增加、服务实力增强、治理逐步规范的良好态势。
  结合浙江的工作实际,在谈到体育总会及体育社团改革时,胡国平指出,鉴于目前体育总会、体育社团工作的现状,抓住中央重视体育、社会关注体育的时机,从顶层设计、总局层面推动改革很有必要,做强各级体育总会、发展各类体育社团,有利于破解体育改革深化的难题,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事业的繁荣。
  通过这次研讨会的召开,各省体育总会就体育改革发展相关经验和问题展开了积极的研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进一步促进了体育社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