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智勇三破世界纪录 勇夺举重世锦赛冠军

  11月5日凌晨,从土库曼斯坦正在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传来好消息,浙江籍奥运冠军石智勇在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表现神勇,破抓、挺、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勇夺世锦赛金牌。中国队另外一名选手冯吕栋,以抓举162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铜牌。
  由于国际举联今年7月更改了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比赛级别,所以石智勇这次参加的是73公斤级的比赛。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石智勇3次出场试举,158公斤、161公斤和164公斤全部成功。随后的挺举比赛更是成为他的个人表演,他试举188公斤和196公斤均是轻松举过头顶。 此时的他已经打破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所以没有再进行第三次挺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石智勇的状态一直很好,在今年上半年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中,他就曾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69公斤级冠军。
  赛后,石智勇在朋友圈表达了自己夺冠的心情,他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与帮助,自己也将不骄不傲,继续向东京奥运会前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