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体育部门宣传工作培训班在江山举行

  10月24日-26日,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在浙江江山举办了全国地方体育部门宣传工作培训班。来自各省(市、区)的体育部门宣传职能处室负责人齐聚锦绣江山,学习充电、相互交流。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出席并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同时部署了下一步宣传工作。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相关专家学者,就新媒体环境下的体育宣传、如何借助微视频这一传播平台开辟体育宣传的新阵地,以及新时代政务信息如何传播等主旨,进行授课、培训与交流。除此,与会代表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学习调研、研讨交流江山开展体育宣传的情况。

  涂晓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是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的光荣职责,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体育宣传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构建体育宣传工作大格局,掌握体育宣传工作主动权,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文化氛围。
  与以往不同,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浙江体育宣传的情况。主办方认为,近年来,浙江体育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宣传起到了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郑瑶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介绍浙江体育宣传,重点是浙江体育新闻宣传工作的举措、载体与成效。具体表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体育宣传工作主体责任意识;围绕重点领域、重大主题,强力奏响浙江体育好声音,如精心组织中央媒体采风活动、全力做好重大实事活动宣传,积极开展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宣传,以及加大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宣传;加强体育宣传平台建设,积极构建报、台、网、端融合发展,力争构筑形成浙江体育大宣传格局。郑瑶的主旨发言,在全场引起了强烈共鸣。
  浙江省11个设区市、相关县(市、区)体育宣传干部也列席了培训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