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知青围棋赛浙江诸暨开赛

  9月18日,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老知青围棋赛在浙江诸暨开赛,来自北京、天津、河南、陕西、重庆等多个省市36支参赛队伍近百名棋手前来参赛。
  “第一次来诸暨参加比赛,感觉挺不错的!”四川省自贡队的棋手傅新民说,他从13岁开始就下棋,喜欢看围棋高手过招,觉得很是过瘾。这次比赛重在参与,主要想以棋会友,多结识一些朋友。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甲、乙两组进行比赛录取名次,甲组参赛棋手是业余5段及以上,乙组参赛棋手则是业余4段及以下。采取个人赛计团体成绩的办法,由电脑编排,积分编排赛9轮。每局每方1小时包干,超时判负。团体名次按照同队取名次最好的两人,作为团体成绩来区分顺序,且两人即可团体组队。个人名次按照积分,所对对手分、直胜、警告、所对最高名次来区分顺序。此次比赛将持续到9月21日,产生团体奖10个、个人奖甲乙两组各16个。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表示,希望以围棋为媒,让更多的老知青相聚一堂,进一步发掘和发扬知青文化、知青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近年来,诸暨体育事业、围棋事业获得蓬勃发展,先后承办央视《谁是棋王》栏目“围棋公益行”走进诸暨活动、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诸暨西施故里专场等赛事,多次获得绍兴市围棋锦标赛个人和团体冠军荣誉。目前,诸暨市已有20多所小学将围棋列入特色课程,店口镇中心小学被评为“全国十佳围棋育苗基地” “全国中小学棋类教学研究实验基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