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比赛今日开赛

  9月21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将在湖州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全面打响。在接下来的5个比赛日,田径将产生110枚金牌。与此同时,省队的教练员也在时刻关注湖州赛场,希望通过本届省运会,为浙江省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增添板凳“厚度”。
  8年前,谢震业在嘉兴省运会200米决赛中,以20秒92的成绩轻松夺冠并打破全省纪录,成为当届田径场上第一个纪录创造者。自此,也开启了浙江省短跑项目优势的序幕。本届省运会,究竟是否会出现“小谢震业”,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对此,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副主任谢建辉持乐观态度,“苗子肯定有,我们之前就有关注。”谢建辉说,对于省运会的比赛非常期待,省队目前更多考虑的是教练员问题。“毕竟,慧眼识人和后期培养也是非常关键的。”
  雅加达亚运会,李玲一跃过4米60成为经典,也延续了浙江女子撑杆跳的辉煌。目前,省撑杆跳队分两组,分别是金涛教练组和周铁民教练组——两支队伍各自参赛,形成良性竞争,给予了运动员更多的动力。良好成绩的取得,也使得撑杆跳这个项目有了更高的关注度和更夯实的后备人才梯队,让浙江撑杆跳保持长盛不衰。据了解,撑杆跳比赛期间,金涛和周铁民两位教练将会来到现场观赛。
  此外,利用“民星运动员”“优势项目”的引领,浙江省相对弱后项目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吸引了一大批孩子投身田径赛场。本届省运会,将是浙江省田径后备人才队伍的一次大检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