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举行

  7月9日,2018年“中天杯”浙江省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在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开赛。来自浙江各地22支代表队的2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在风光秀丽的九龙湖畔演绎“扬帆启航”和“风驰电掣”。
  本次赛事设少年组、青年组、公开组三个组别,27个比赛项目。按照《2017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竞赛规则》《2017年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竞赛规则》执行。参加本次比赛获得的积分将作为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浙江注册运动员除外)的资格条件。
  比赛中,一个个遥控高手们冒着骄阳,自如地操作着航海模型,穿越障碍、急速转弯……一场场精彩的对决,让人目不暇接。本次比赛除了吸引了不少青少年选手参赛外,也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成人选手。来自上海的吴晟是上海RSR舰队的领队,今年他和其他两名队友组队前来参赛。开幕式结束后的首场比赛就有吴晟的身影,这场名为“FSR-V”的比赛比拼的是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航模的耐久度,他对于预赛的成绩表示满意,也对九龙湖的美丽风光交口称赞。“我们以前很难找到那么好的参赛场地,这里的风景很好环境也很好,如果有机会我们以后还会再来。”
  比赛地九龙湖拥有独特的山水资源,是镇海区青少年航模基地、省帆船运动基地。九龙湖曾成功举办过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比赛,省青少年帆船、帆板锦标赛,市运会青少年航海模型比赛等重大赛事。通过承办此次比赛,将使镇海的航海模型氛围更加浓厚,促进该区青少年科技体育运动的发展。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宁波市体育局、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主办,镇海区体育局、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九龙湖镇人民政府、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市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