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志·体育志》通过复审

  2018年1月12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在杭州组织召开《浙江通志·体育志》(以下简称《体育志》)复审稿评审会。浙江省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处长、《浙江通志》总编室主任、副总纂颜越虎,《体育志》复审会评审专家姚廷华、杜兆年、马志和、翁士勋、赵善性、廖曰文、韩锴、汪珏,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体育志》编委会副主任胡国平等浙江省体育局领导,以及《体育志》执行主编孙欣乐等编辑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颜越虎副总纂主持。他指出,本次复审会的主要任务在于挑毛病、找问题,所以要求各位专家能在会上多提意见、畅所欲言,供编辑部参考,使复审稿修改工作方向更明,更有成效。《体育志》执行主编孙欣乐汇报了初审会后的志稿修改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体育志》执行主编和责任编辑的工作汇报后,评审专家组在事先审读志稿的基础上,分别从图照、目录、概述、篇目结构与内容、表格、语言表述、注释、资料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的评审意见,并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换与交流。经专家组合议,一致同意《体育志》通过复审。
  专家组组长姚廷华教授宣读了《体育志》(复审稿)评审意见,意见在充分肯定《体育志》编纂工作的同时,希望编辑部按照复审会专家组评审意见及专家组成员各自的评审意见,举一反三,通检全书,自查自纠,认真细致修改,进一步完善志稿。
  颜越虎副总纂代表省方志办讲话,并对资料收集、专记、丛录、体育文化、大事年表方面作了具体指导。希望浙江省体育局进一步加强对《体育志》编纂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希望《体育志》编辑部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并要求两者在时间上做好规划和部署,使复审会后的修改任务能够细致周到按时完成。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体育志》编委会副主任胡国平代表省体育局作表态发言。他向在场的各位专家表达了感谢,并对编辑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虚心学习,树立严、实、细、准的工作作风和追求尽善尽美的工作标准,体现出高度负责的态度;二是必须严肃、认真对待评审意见,体育志复审会上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既是对《体育志》编辑部认识上的要求,也是具体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上的培训;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编辑部的整体统筹,既要对以往工作进行总结和回顾,也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规划。力争按照省方志办和专家组的要求,在时间节点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修出精品之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