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足球20周年庆典温暖举行

  1月14日,绿城足球20周年庆在绿城中泰基地温暖举行。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浙江省足协主席夏海伟、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亚东,以及绿城中国董事会联席主席宋卫平、刘文生到场。孙光明致辞,他感谢绿城作为社会力量20多年来对浙江足球的耕耘,让浙江从足球荒漠,到逐渐有了足球绿洲;从甲B到中超,再到征战亚冠,从绿城梯队代表浙江获得两次全运会足球亚军,再到为各级国家队提供150多位人才,绿城让足球成为浙江的新品牌。
  庆典现场,在众多铁杆球迷见证下,球队正式更名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这意味着接下来绿城将以浙江的名义,去迎接2018年的每一场战役。这其中,最感慨万千的还是宋卫平,为浙江足球无怨无悔奉献20年,如今他已是白发苍苍,但谈起这20年的坚守,依旧初心不改:“我办足球俱乐部的初衷,不是为了有一支企业队,而是为了浙江,为了中国足球。如今我们这一批‘50后’已经精力不足了,希望接下来‘60后’可以带着‘80后’们继续把这条路走下去。再做30周年庆典的话,它有个前提就必须是中国的顶级联赛。必须是第一梯队,不是年年保级。”
  在绿城庆生仪式上,俱乐部特意精选了5张最具代表性的照片,历历在目的经典时刻,让球员、教练与球迷们恍然如昨、思绪万千。
  庆典中最为感动的是,绿城请回了很多老朋友,曾经征战过世界杯的哥伦比亚前国脚瓦伦西亚特意从南美千里迢迢赶来为绿城庆生,也与老友叙旧,如今有些发福的安东尼也从克罗地亚赶来。瓦伦西亚看到自己曾经骑永久自行车被球迷求合影的照片,笑得合不拢嘴。他们俩与姜波、蔡楚川、马成等一起入选了绿城20年最佳11人阵容。
  庆典之后,一场以“和20岁的你,再相逢”为主题的元老赛在中泰训练基地展开,近千名绿城球迷到场助威。元老赛对阵双方代表着绿城足球的两段特别回忆。一方是由2000年的留洋班底组成的“绿城老男孩队”,另一方则是以2006赛季冲超班底为主组成的“绿城老伙计队”。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和一线队领队荣宇也纷纷上阵,着实让球迷们感受了一把“回到过去”的感觉。绿城的“初代外援”瓦伦西亚和安东尼也混编在“老伙计们”中间。
  最终老男孩队以2:1战胜老伙计队。意犹未尽的双方与球迷一起互动,唱响绿城足球歌曲。这场穿越20年的绿茵“爱恋”还将一直延续下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