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产业大数据发布: 浙江贡献1683亿 占近十分之一

  上周,在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2016年度国家体育产业总规模及增加值数据:2016年国家体育产业总产出(总规模)为1.9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1.9万亿元的背后,浙江体育产业贡献了将近十分之一的力量。
  自2014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来,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从2014年的1.36万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9万亿元,年均增幅达到18.2%,超过2006年至2013年16%左右的实际平均年增长率,总规模增长符合预期。
  作为经济强省,同时又是体育大省的浙江,体育产业的发展自然是不甘人后。“十二五”期间,浙江全省体育产业总产出5626亿元,创造增加值1688亿元。2016年全省体育产业总产出1683亿元,增加值526亿元,同比分别比上年增长11.6%和13.4%——简言之,浙江的这份成绩,几乎占据了全国体育产业十分之一的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在2015年对于体育产业的发展也提出了一个“小目标”:到2025年总规模要超过5000亿元。对照《意见》起草过程中对2025年5万亿元目标的测算,也刚好是十分之一。
  “随着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体育产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风口’。以目前的发展态势来说,实现5万亿元的‘大目标’和5千亿元的‘小目标’并非难事。” 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表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